天际

梦星1

架空文,勿上升,不定CP,不定攻受。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魔法的星球叫做梦星,梦星上战乱连连,生灵涂炭。在此时出了一人,此人姓天名元,召集各族精英与墨池台一聚。

天元:“诸位,看看这片土地上的生灵,我们这样争来争去真的有意义吗?听,远处海浪在哭诉,风在抽泣。看那里,原本那里繁花似锦,百花争艳。再看看现在早已满目疮痍,只剩下些残枝败柳。”

众人不语

天元:“不如这样,梦星很大,不如我们分区自治,我们各自选择一方土地,在那片土地上生存繁衍,各族相互扶持相互制约但又互不侵犯,互不干涉他族治理如何?”

众人思索许久,然后经过一番讨论,一致同意这个做法。

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,各族都有了自己的领域,虽然有的未必喜欢自己的位置,但总体上还是得到了解决。

天元:“既然大家都选好领域,那么请各位回去带各自族人去往领地并安顿好族人。”

众人准备离去

此时突然白衣少年缓缓从人群走出来至在天元面前,行了一个礼然后说到:“前辈,晚辈还有一事不明,但不知当讲不当讲。”

天元:“但说无妨。”

少年言道:“这虽分区而治,但终有人不满自己分区,定会有人妄想占有他人领地,虽说成王败寇,但我族仅半数不到的人会魔法,与他族对抗势必是劣势,再者那些不会魔法之人本身也未参与魔法之争,若有他族对我那些人动手又该如何处治?”

天元:“这……,我确实未曾考虑过,那依你之言该如何处理。”

少年看了眼身后随即说道

“应制定律法,并严格执行律法,若有触犯,应按程度施以惩罚。”

天元:“律法制定是需要时间,一时半会儿难以解决。”

少年:“昨夜,阿毅连夜赶出一部。”

只见一玄衣少年走上前,行了个礼,把一个包裹给了天元说到

“由于是昨夜便连夜制定出一部律法然后今早紧急加印,由于制定时间过于仓促,可能有些地方不完善。包裹里第一本是原稿其他都是拓印本,拓印本是供他族观看。”

天元一众把它分发完毕之后,众人翻阅查看

众人看到内容先是一愣然后议论纷纷

“这真的是一个人一夜赶出来的吗?我的天啊!”

“与之前的那些繁杂拗口的律法不同,它的解释好详尽完全可以看得懂。”

“对对对,而且解释还包含所有族群的语言,真的好细致。”

“早就听说人族有一个擅长律法的天才少年,该不会他就是吧。”

“我觉得应该是,落羽叫那个少年为阿毅,那个律法天才叫曾毅,十有八九是他。”

“人族这一代真是人才辈出啊!”

天元粗略地翻阅了一遍

天元望箱玄衣少年,仔细打量了一番言道:“想必你就是传闻中的人族律法天才曾毅吧。那你对执行者有什么人选吗?”

“前辈谬赞了,天才不敢当,只是自幼便研习律法所以比常人更精通一些罢了。至于执行者就由万妖塔七护灵来做吧,一是他们不属于任何一个族群是应天地而生,二是在管理时万妖塔也积累了经验。”

天元:“那就那么定了,还有其他什么问题吗?”

众人:“没有。”

然后众人就回到各自族群带着自己的族人去自己的领地。

落羽:“阿毅,你到底怎么做到一个晚上写完一部律法的,说实话在你拿出律法前我与天元前辈对话紧张的不行了。”

曾毅:“但你看着很淡定啊。”

落羽:“怎么能让对手轻易看出你的情绪变化尤其是这样的,一旦被发现你就输了。”

曾毅:“听起来好厉害,能教我吗?”

落羽:“嗐,这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,而且你也用不上呀。”

曾毅:“万一我以后也遇到这样的情况呢?”

落羽一把搂住曾毅的肩膀,另一只手摸着曾毅的头说道:“哈哈哈,有我呢,只要我还在你就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形,你只管研究你的律法,研究如何犯人招供就行,其他归我就行。”

曾毅抬头望向落羽:“那你不在了怎么办……”

落羽:“只要鬼王社在你就不用管。话说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。”

曾毅:“啥问题呀?”

落羽:“你怎么做到一晚上赶出近乎完备的律法?”

曾毅:“啊?我就随口一说你还真信了啊,怎么可能一晚上做出来,那部律法啊,我写了整整十五年,我自十岁就着手了。”

落羽:“别人说我不信,但你说我确实信了。”

曾毅:“为什么?”

落羽:“因为你是律法天才啊。”

曾毅面露不悦

落羽:“你不喜欢别人叫你天才是吗?”

曾毅:“你怎么知道?我确实不喜欢,这一个天才否定了我这二十年的所有努力。”

落羽:“换个角度想想,这也是对你的一种认可呀,而且不可否认你确实是天才,别人穷尽一生也未必能达到你一半。至于为什么我知道你不喜欢,你脸上表现的很明显啊,你还真藏不住情绪。”

曾毅:“我以为我很隐藏我的情绪了……”

落羽:“嗐,藏不住情绪咱就不藏,有我在你不需要,走了虽然战争暂时结束了但后续还有很多工作要处理的。”

曾毅:“哦。”

画面一转

“哥,哥,醒醒,醒一醒啦。”

曾毅睁开眼伸了个懒腰问道:“阿狸怎么了?”

阿狸:“吃饭了。”

曾毅:“几点了?”

阿狸:“晚上七点了。”

曾毅:“这么晚了啊,我今天竟然睡了这么久。”

阿狸:“哥,你刚才做梦梦见什么呢,你笑得好开心。”

曾毅:“梦到与落羽的之前日常,话说落羽的忌日也快到了吧,我也该准备准备了。”

门外

“钟殿,毅殿又有难缠的家伙,您二位谁赖处理一下?”

阿狸:“我马上去。”

“好的钟殿。”

阿狸:“哥,那我先去处理一下,你先吃吧。”

曾毅:“搞不定叫我,我看了一下资料,是个难缠的家伙。”

阿狸:“知道了。”

阿狸走了之后,曾毅又陷入沉思

曾毅望着落羽送他的项链

曾毅:“落羽,时间过得还真快啊,转眼千年就过去了,这千年间发生了太多了,阿狸现在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,鬼王社也越来越背离你原来初衷,而我也不在是你那个单纯且轻狂的阿毅了。”

落羽是人,人的寿命是有限的,落羽最后自然老去,曾毅是神族后裔(实际上他就是神,天地而生,至于为什么装作神族后裔,为什么在落羽面前装作懵懂少年,后面的故事会讲,这里先卖个关子)所以他是不老不死的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