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际

奇遇11

第二天,赤玉这边

看到赤玉又来选猫护卫,众人议论纷纷

“哟,这不是那个三年都没有猫当护卫的那个人。”

“小声点儿他可是族长的儿子。”

“你说他不会真是未来的族长吧。”

“不能吧,没有护卫还有进化受阻症,一辈子都是幼年的人,怎么可能会是族长。”

“对呀对呀,连我们都打不过,怎么保护的了兔族,怎么肩负起兔族重担。”

“真不理解为什么族长会器重这个废物,阿明少爷不比他强。”

“谁叫阿明少爷是庶出。”

赤玉已经习以为常,平静的走了过去。

赤玉心想:“真的不会有猫猫选我了吗?上次那个小猫猫说还会再见,也不知道何时才能见。”

刚才说闲话的人,突然认真起来

“快看,阿狸少爷过来了。”

“阿狸少爷好帅诶。”

“少爷旁边的人是谁呀?”

阿狸清了清嗓子说道:咳咳,我旁边的是我父亲的干儿子叫墨玖玉,也来参加这次守卫选拨现在我宣布守卫选拨开始,猫族可以选你想守卫的人了。

玖玉:我说过我没兴趣。

阿狸:你可以不选呀,毕竟每年也有猫猫没有找到合适的人,没选。

玖玉:你有选择吗?

阿狸:“曾经有过。”

玖玉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阿狸:“他不在了。”

玖玉:“不好意思。”

阿狸:“没事。你不是想听我的故事,我今天就给你讲一下吧。当年我也如此选择保卫者,我选择了兔族少长老的儿子赤羽,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们越来越了解彼此,也渐渐的喜欢上彼此,但你要知道跨种族且同性是不被世俗所接受的,我们尝试想突破这个世俗的枷锁,我们跟彼此的父母聊过,但很显然肯定是不同意,于是我们约好了在幽冥崖上殉情,我们从崖上跳了下去,你知道幽冥崖很高,一旦落下绝无生还的可能。”

玖玉:“对于我来说是有可能的,只要落在那幽冥涧的溪水里就可以。”

阿狸:“哦?为什么?”

玖玉:“我的命元有一半的力量是源于那里。虽然我也不清楚为什么。”

阿狸:“真好。但是我们不行,我们从崖上跳了下去,我以为我们必死无疑,但在最后时刻,他用传送法阵让我平安降落,他自己却重重的摔在幽冥涧,他将我传送前跟我说让我好好活着,猫族需要我,我不能死,说让我替他好好活着。但是我没有找到他的尸体。”

玖玉:“我之前救回去一个兔子,挺可爱的。现在在暗虎卫,当然除了我们暗虎卫谁也不知道他是只兔子,我隐藏了他的气息。”

阿狸:“他是奇折吗?”

玖玉:“是。或许这就是他躲着你的原因吧。”

阿狸:“其实那次之后我父母与他父母说过如果他还活着就同意我们的婚事。”

玖玉:“诶,这就结束了吗?好快诶。”

阿狸:“喵~,比我想象中快好多。”

玖玉:“那个兔子为什么没有选。”

阿狸:“他呀,他是兔族的族长之子,一个特别温柔的男孩,不过他有进化受阻症,一辈子都是幼年,所以猫族弱小者不敢觊觎他,强者不屑于他。”

玖玉:“有意思。”

这是赤玉最后一年选猫护卫,很显然他并没有选到

众人又开始了嘲笑,朝他仍东西看他没有还手,没有言语,甚至有人对他动手。

玖玉一个箭步冲了过去,一拳打到了对他动手的人,与他签订契约

然后对众人说道:“他现在有护卫了,谁敢动他一个试试,怎么他的退让是你们变本加厉的发码吗?他不过是因为你们玉他一族,他不想伤害你们,你真以为他很弱吗?他的实力就你们加上你们的护卫都未必打的过,成年变强是因为你对你的能力掌握的特别熟练,你的灵力什么在幼年就已经决定,所以他这样并不影响他的发展,除了虎族需要成年突破变强,貌似没有其他种族是这样的了吧,现在对他道歉,否则你们小心了。”

“对不起”

“对不起,阿玉少爷。”

众人道歉完之后

阿狸:“行了,散了吧,都回去吧。”

“是,阿狸少爷。”

赤玉懵懵的看着玖玉

“小兔子,你要学会还手不能一直惯着他们。”

“谢谢,诶小猫猫,我们又见面了,走我请你吃饭去。”

“你是?那天那个兔子?原来你兽形这么可爱,还是个垂耳兔。”

“阿狸一起吧,我最近新学了大白菜的做法,走走走。”

“真的吗?走着。”

就这样玖玉吃了人生中第一顿全素宴,也是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吃到撑的一顿饭。

评论